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法学园地 > 案例分析

仙桃法院通海口法庭巡回审判化解纠纷效果好

时间: 2014-12-03 15:11 来源: 仙桃市法院

   

116上午,仙桃法院通海口法庭法官来到沔城回族镇交通路,进行例行巡回开庭。

   当事人孙某与李某系邻居,两家均是经营钢材销售生意。今年623日上午,李某因听说孙某多次在顾客面前说自家钢材质量差、价格贵,认为孙某影响了自家生意,于是找孙某理论,继而发生打斗,孙某被打伤,遂邀约弟弟将李某切割钢材的工具损坏。派出所接警后,对双方均进行了行政处罚。两人在接受处罚后均不满,孙某向法院起诉要求李某赔偿医疗费,李某也起诉要求孙某赔偿切割机的修理费。

        案件起诉到法院后,法庭的法官为了达到以案普法、教育群众的目的,特意将案件开庭地点安排在孙某、李某所在地的街道居委会。庭审中,法官从邻里关系、邻里感情出发,教育感化双方当事人。通过法官多次耐心细致的调解,孙某、李某均认识到自己的冲动不仅没有达到出一口气的目的,反而导致双方的损失扩大,不禁心生懊悔,相继向法院提出撤诉。在法官的悉心调解下,一起邻里纠纷案件终于得到妥善解决,双方当事人又恢复了往日和睦的邻里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