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法官风采 > 法官出镜

风采展示丨锤炼过硬本领 勇担职责使命

记汉江中院2022年度“优秀共产党员”郭晓方

时间: 2022-07-22 09:16 来源: 汉江中级人民法院

微信图片_20220722091727.png

郭晓方,男,中共党员,2012年进入汉江中院工作,先后在办公室、审监二庭、行政庭工作,现任行政庭二级法官助理。郭晓方同志政治立场坚定、工作作风扎实、坚守为民情怀、牢记初心使命,在各个岗位以实际行动践行司法为民,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政治品质和过硬作风。

讲政治,绝对忠诚。郭晓方同志始终把讲政治作为立身处世的第一标准,筑牢政治忠诚。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以合格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夯实理想信念之基。该同志负责日常支部党建工作,注重提高党建工作能力,在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勇担当,司法为民。郭晓方同志在人民法院工作13年来,始终对事业、对工作保持高度的责任感。无论是在综合部门还是在审判业务部门,都能忠实履行岗位职责,完成领导交办的各项任务。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宁可自己吃点亏受点累,也要保证工作的高质量完成。郭晓方同志坚定法治理想,以公正高效的司法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牢记司法为民宗旨,为当事人尽可能提供便利的诉讼服务,彰显法治文明,提升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

守底线,严格自律。郭晓方同志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自觉抵制各种诱惑,生活中甘于平淡,对物质生活要求不高,做到无欲无求,坚决守住廉政底线。认真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和司法不廉、干预司法行为坚决斗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