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缅怀先烈继遗志 不忘初心跟党走

中院五部门联合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 2018-05-28 10:24 来源: 汉江中级人民法院

 “一门双冠军、十里三大使、一镇四将军”,仙桃市西流河镇是汉江中院辖区有名的红色旅游大镇,这里是革命先烈李之龙的故里,更是川沔革命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

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增强新形势下党员干部思想教育的针对性、生动性和时效性,使党员干部接地气、访民情、受教育、转作风,524日,汉江中院办公室、机关党委、政治部、监察室、法警支队五个部门共20余名干警走进西流河镇,开展了一次特殊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在西流河镇沔东文化广场上,陈列着一架米格-15战斗机和一辆坦克、两尊高射炮,干警们认真观看纪念石碑上的介绍,仔细聆听镇政府相关工作人员讲述这些革命文物背后的故事。1968年春,空19师飞行大队长李淮杨驾机训练,在西流河上空发生漏油事故,为了不让飞机在人口稠密的城镇坠落,李淮杨放弃跳伞跳生的机会,用年轻的生命挽救了一座城镇……驻足于战斗机前,仿佛看到了烈士临危不惧,置生死于度外的坚毅面容,干警们的心灵受到震憾。

随后,来到李之龙故居纪念馆。李之龙是中共早期党员,黄埔军校一期学生,协助周恩来主持政治部工作,28岁晋升少将,29岁晋升中将,任国民政府海军局代理局长兼中山舰舰长,1926年,在蒋介石发动的震惊中外的“中山舰事件”中蒙冤被捕,1928年拒绝蒋介石的威逼利诱,就义于广州黄花岗,年仅31岁。干警们参观了李之龙将军生平事迹展,将军故居陈列室,认真观看了李之龙将军的生平纪录片,为李之龙将军忠于党、忠于革命的执着,置生死于度外的英雄气慨所深深感动。

胡家台是位于西流河镇苟美湖村一处中外闻名的抗战遗址。19422月,新四军五师十三旅旅长周志坚率队将日军坂田大佐一个中队包围于胡家台,经过三天两夜的激烈战斗,采取火攻歼敌200余名,为著名的侏儒山战斗顺利收官。胡家台战斗被誉为“小平型关大捷”。参观完胡家台抗日战斗纪念馆,在胡家台抗日英雄纪念碑前凭吊先烈后,中院办公室党支部书记吴涛同志带领参加活动的全体干警面对革命先烈和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并带领大家学习了五月份支部主题党日相关学习资料。

活动结束后,干警们纷纷表示,今天的幸福生活是革命先烈的鲜血换来的,在今后要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同时,要在岗位上奋勇争先,为司法事业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