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法学园地 > 学习心得

青年说丨章丹蕾:工作的结果 = 思维方式×热情×能力
——读《买土豆的故事》有感

时间: 2023-10-25 11:15 来源: 汉江中级人民法院

近日,汉江中院2023年新录用雇员制书记员正式入职上岗,他们充满朝气、活力四射,为汉江中院增添了“青春力量”。为帮助他们尽快熟悉业务,加速适应岗位,中院政治部组织这些小伙伴们参加岗前培训学习并撰写了学习心得。接下来,让我们通过学习心得一起来了解他们吧!

章丹蕾.jpg

章丹蕾

湖北仙桃人,1996年8月出生,2020年毕业于湖北大学。从事过室内设计、家具效果图设计等。

很高兴能加入到汉江中院这个温暖的大家庭,这里工作氛围特别好,领导和同事也很友善,希望未来能和大家多多交流,尽快融入新环境。

 

工作的结果 = 思维方式×热情×能力

——读《买土豆的故事》有感

 

在《买土豆的故事》中,哈里和约翰同时受雇于一家公司,拿着同样的薪水,可是一段时间后,约翰青云直上,哈里却在原地踏步。领导吩咐哈里的工作,哈里虽然完成了,却是说一句做一步;吩咐约翰的工作,他不仅遵照领导的指示完成了工作,而且实施方案都已经初步拟好,虽然领导只吩咐他一件事情,他却多想了几点,多做了几步。

思维方式是影响人生工作结果的最重要因素。一个优秀的员工不应该被动地等待别人告诉应该做什么,而是要主动去了解自己要做什么,认真地规划,然后全力以赴地去完成;应该做的是替领导分忧,而不是想着领导去理解自己;应该主动争取机会,而不是被动等待;应该积极思考,富有独立思考的人才能让公司有更好地发展。

我很荣幸加入到汉江中院这个大家庭,这里不仅为我提供了一个成长锻炼的平台,也让我有机会认识更多的新同事、新朋友。作为新加入的成员,以后我会加倍努力的学习、用心积极的工作,尽心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这个大家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