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汉江中院开展“五四”传统教育活动

时间: 2019-05-13 08:59 来源: 汉江中级人民法院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充分展示青年干警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深化精神文明建设和革命传统教育,5月9日,汉江中院组织36名青年干警赴东湖毛泽东故居陈列馆、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两个省直机关教育基地开展学习教育活动。

IMG_0093.JPG

“我最亲爱的祖国,我永远紧贴着你的心窝……”高歌着《我和我的祖国》,青年干警来到了东湖毛泽东故居陈列馆。在梅岭礼堂,全体青年干警面向党旗,庄重地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

IMG_0098.JPG

1953年2月至1974年10月,毛泽东主席曾先后48次下榻武汉东湖宾馆,居住时间短则十天半月,最长一次长达半年之久。在美丽的东湖边,幽雅的梅岭1号,毛主席处理党和国家大事,关注世界风云,接见外国首脑、政要和国际友人。2013年7月,习近平总书记也来到毛泽东故居陈列馆,认真叮嘱“要把毛主席故居办成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特别是在对青少年一代教育中发挥更大作用”。 

青年干警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毛主席的卧室、办公室、会议室、餐厅、礼堂和在东湖宾馆使用过的物品,从讲解员介绍的一个个小故事中,看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身上勤俭节约的优良品质,接受了灵魂上的洗礼,受到了熏陶。

IMG_0149.JPGIMG_0164.JPG

下午,青年干警来到了武汉市江岸区鄱阳街139号,参观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1927年春夏,蒋介石、汪精卫先后在上海和武汉发动反革命政变,大肆屠杀共产党人和革命群众,大革命最终失败。在中国革命处于严重危机的时刻下,中共中央在汉口召开紧急会议,即八七会议。这是党史上一个重要的转折点,及时挽回了白色恐怖造成的党内恐慌状态,重新鼓起了与国民党反动派斗争的勇气,挽救党于危亡。著名的“枪杆子里面出政权”论断也是在八七会议上提出,为中国革命开辟了武装夺取政权的正确道路。

5.jpgIMG_0207.JPGIMG_0215.JPGIMG_0227.JPGIMG_0241.JPG

 

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坚定了青年干警的信仰,增强了理想信念。全体青年干警饱含深情,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司法为民为理念,坚决贯彻党中央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决策部署,投身新时代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新征程,为打“团结、务实、平安、第一方阵前列”的汉江中院奉献青春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