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本院要闻

落实上级部署 打造汉江品牌
——汉江中院开展司法警察警务知识竞赛

时间: 2023-11-30 10:32 来源: 汉江中级人民法院

11月28日下午,湖北省汉江中级人民法院举办汉江法院司法警察警务知识竞赛。此活动是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法院司法警察规范执法和纪律作风专项教育整治工作方案》,全面提升司法警察业务能力和执法水平,打造汉江法院特色亮点品牌的举措之一。汉江中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蒋泽稳,党组成员、副院长丁拥军,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刘国华出席活动。

image001.jpg

此次知识竞赛以《人民法院司法警察条例》、《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安全检查规则》、《人民法院司法警察执法细则》等规范化文件为基础,重点考核司法警察的警务基础理论知识,以及人民法院司法警察执法细则、人民法院司法警察执法技能知识、相关法律法规和制度规定、警察械具使用基础知识等有关内容。活动突出以赛促学、学以致用,有效提升两级法院全体司法警务人员的理论知识水平与执法能力,激励全体司法警察坚定理想信念、夯实理论基础、增强执法能力、提高实战水平。

image003.jpg

汉江中院法警支队和辖区仙桃、潜江、天门法院法警大队各组成1支参赛队,每支参赛队由3名选手组成,共12名选手参赛,竞赛设置必答题、抢答题、共答题、加时题等环节。

image005.jpg

image007.jpg

竞赛过程中,参赛选手精神饱满,口号激昂,比赛激烈,过程激荡,4支代表队斗智斗勇,“脑力”全开,在理论盛宴中披荆斩棘,积极抢答,你追我赶,分数相互攀升,将现场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

经过紧张有序、精彩激烈的角逐,最终潜江法院代表队获得第一名、天门法院代表队获得第二名、汉江中院代表队和仙桃法院代表队获得第三名,潜江法院干警李思园获得此次活动“最佳选手”。

image013.jpg

中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蒋泽稳为获奖一等奖的潜江法院代表队颁奖

image015.jpg

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丁拥军为获得二等奖的天门法院代表队颁奖

image017.jpg

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刘国华为获得三等奖的汉江中院代表队、仙桃法院代表队颁奖

image019.jpg

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丁拥军为“最佳选手”李思园颁奖

image021.jpg

丁拥军表示,中院党组高度重视司法警察队伍建设工作,年初以来,汉江中院举办了两级法院司法警察警务战术教官培训和近三年内新入警的司法警察警务技能培训,对辖区法院法警大队开展警务理论知识考试,作为法院干警要充分认识开展司法警察队伍正规化建设的必要性、重要性和紧迫性。

丁拥军强调,当下第二批主题教育活动正如火如荼的开展,省法院近期下发了《全省法院司法警察规范执法和纪律作风专项教育整治工作方案》,此次竞赛既是一次成果展示,也是对汉江法院开展专项教育整治工作的考核验收。汉江两级警队要以此次竞赛为契机,对司法警务知识进行全方位、多层次的深入学习,进一步提高司法警察的政治素质、规范执法行为,提高警务保障水准,增强履职担当能力,更好地履行新时期党和人民赋予司法警察的职责使命,为人民法院审判执行工作安全有序运行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警务保障。

image023.jpg

汉江中院法警支队全体法警,各基层法院分管警务工作的院领导、法警大队大队长以及法警代表,共50余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