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本院要闻

办公室党支部赴潜江市熊口镇“红军街” 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 2019-05-24 09:31 来源: 汉江中级人民法院

5月21日,中院办公室党支部组织赴潜江市熊口镇“红军街”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红军街.JPG

 

潜江市熊口镇“红军街”,地处江汉平原中心,潜江县城西南。湘鄂西苏维埃革命根据地是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全国几块较大的革命根据地之一,1930年至1932年,湘鄂西苏区的军事领导机关多次驻扎在红军街,革命遗址有红2军团部、红3军军部、红6军军部,及红7师、8师、9师师部等34处。为了缅怀红军的丰功伟绩,1984年11月12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廖汉生为“红军街”题名。

办公室支部成员仔细观看了“红军街”的历史介绍和展览,革命战争时期的遗址。

红军街2.jpg

 

在“红军街”,办公室党支部成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在镇委会议室,支部成员们分别领学了习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学习内容,以及徐少林院长在汉江中院青年工作会议上的“不忘初心,不负芳华,做青春无悔的追梦人”的党课讲话、人民日报官方微信文章《善待你所在的单位》。支部书记吴涛同志为支部党员讲授了《常怀廉洁之心,常思不廉之害》的廉政党课。

红军街3.jpg

活动过程中,支部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学习革命先辈们在艰苦条件下,为了中国革命的胜利,不畏艰难险阻的决心和勇气,同时要立足本职岗位,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了汉江法院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