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冬日再出击 全面扫“老赖”

汉江法院开展“冬日扫赖”集中强制执行活动

时间: 2018-11-20 16:25 来源: 汉江中级人民法院


        “开始执行!”11月19日上午8点30分,随着汉江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执行局局长涂新武在中院执行指挥中心一声令下,汉江两级法院200余名执行干警,50余台警车呼啸而出,奔赴各个执行战场抓捕“老赖”。

 

       从19日开始,汉江两级法院为期一个月的“冬日扫赖”集中强制执行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此次活动主要任务是全面清查所有未执结案件,全面“清扫”有财产可供执行案件,重点对涉执信访案件、民生案件、金融案件、特殊主体案件及超长期未结案件开展强制执行,两级法院全体执行干警再部署、再集结、再次向“老赖”发起猛攻。

      此次活动,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樊启城,党组成员、副院长、执行局局长涂新武,党组成员、副院长闫大华分别带队赴天门、仙桃、潜江一线督导执行,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社区群众代表、检察机关干警见证执行。网易新媒体、三地电视台全程直播,活动当天围观网友达160余万人次,围观网友好评如潮,纷纷为法院执行工作和执行干警点赞助威。

       在当天的活动中,带队领导靠前指挥,执行干警英勇威猛。在田间小路、在街头巷尾,执行干警们继续保持和发扬连续作战的作风、迎难而上的勇气、敢于碰硬的担当。累了,在车上小憩一会儿;饿了,在路边吃碗盒饭,辛勤付出换来了丰硕的成果,一个又一个“老赖”相继被抓捕。

 

        截止当日18时30分,“冬日扫赖”活动共拘留“老赖”42人,扣押车辆5台,腾退房屋2间,查封别墅1套,搜查企业财务室1处,达成执行和解案件16件,执行到位标的203万元,当日发放执行案款10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