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法学园地 > 案例分析

潜江法院熊口法庭调解一起不当得利纠纷案件

时间: 2014-09-11 17:06

近日,北京某公司员工白锋,跋涉两千余里到潜江法院熊口人民法庭起诉,该法庭法官依法及时立案受理、立即送达、积极沟通,仅用半小时就迅速调解一起不当得利纠纷案件。

原告白锋是北京一家公司的员工,在通过网上银行给他人汇款时,因操作失误,将现金10.4万余元汇入被告聂颖在中国银行潜江支行开设的账户上。白锋通过查询掌握到的信息,千里迢迢赶到潜江法院起诉,并提交了诉讼保全申请。承办该案的熊口法庭副庭长范德学了解基本情况后,与法官徐志强立即前往聂颖家中,送达受理案件通知书等法律文书,并对聂颖细心地做思想劝导工作,聂颖很快认识到不能占有这笔钱。但考虑到银行卡在她丈夫手中,而丈夫又在外地打工。于是,她通过电话马上与丈夫联系。在证实该银行卡上确实收到了这样一笔款项后,聂颖叮嘱丈夫千万不要动用这笔钱,并当场承诺一定将此款分毫不差地返还给原告。随即,法官迅速将双方当事人召集到一起,就支付款项的具体方式达成一致意见。从找到被告到达成调解协议,前后仅用了半小时的时间。双方当事人对法官的司法为民情怀和耐心、细致、高效的工作作风赞许有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