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法学园地 > 学习心得

青年说丨李诗恋:学做工作中的有心人
——《买土豆的故事》读后感

时间: 2023-10-19 09:27 来源: 汉江中级人民法院

近日,汉江中院2023年新录用雇员制书记员正式入职上岗,他们充满朝气、活力四射,为汉江中院增添了“青春力量”。为帮助他们尽快熟悉业务,加速适应岗位,中院政治部组织这些小伙伴们参加岗前培训学习并撰写了学习心得。接下来,让我们通过学习心得一起来了解他们吧!

image001.jpg

李诗恋,女,湖北仙桃人,1990年4月出生,2012年毕业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曾在仙桃市干河街道任职社区专职工作者。待人诚恳,团结同事,爱岗敬业,对工作认真负责。

“很高兴能加入汉江中院这个大家庭,我将尽快融入大集体,积极向各位前辈同事请教学习,努力钻研理论知识、提升专业技能,做一名合格的、优秀的书记员,与各位前辈、同事一起为汉江中院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做工作中的有心人

《买土豆的故事》读后感

《买土豆的故事》讲述了一家蔬菜贸易公司的两位员工——哈里和约翰,面对领导同样布置的买土豆任务,表现出不同的工作态度和方法,从而导致截然不同的工作效率和质量。故事虽小,却也蕴含着大智慧,我将把从故事中的感悟融入未来的工作中,努力向“约翰”看齐,争做一名优秀的书记员。

一是端正工作态度,充分发挥工作主动性。约翰积极主动,满怀激情工作,将工作当成自己的事业,正是有这样的工作态度他才能把工作做得更好。联系到我们日常工作中,我也要学习约翰的这种工作态度,克服自身畏难、懒惰情绪,在完成领导交代的工作之余,积极主动去思考如何完善自己的工作,如何才能将自己的工作做得更好。我相信,只有端正态度,积极思考,充分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才能在工作中真正提升自己。

二是树立大局观念,想问题从全局出发。哈里在接到买土豆的任务后,领导说一点他做一点,工作开展十分艰难;而约翰从全局出发,提前将商户数量、价格、质量等多个方面信息全面了解,甚至将最优选的商户带过来,做好了领导进一步洽谈的准备,工作效率不言而喻。俗话说“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域”,不能长远地考虑问题的人,必然会出现各式各样的问题。我相信,只有立足全局,全面考虑问题,做到有备无患,才能在工作中轻松面对任何困难。

三是掌握工作方法,提升业务能力水平。“打铁还需自身硬”,约翰能够轻车熟路、十分顺利地处理领导交代的工作任务,必定也是具备了强大的工作能力。作为一名新人,需要学习的还很多,我将认真学习,向书本学、向身边人学,结合自身业务范围和知识需求,寻找适合自己阅读的书籍,沉下心去仔细研读;虚心向前辈们求教专业技能和职场经验,取长补短,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我相信,只有不断提升自己的业务工作能力,才能从容应对工作中不同的挑战。

有幸加入江汉中院这个大家庭,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不忘初心,做到干一行爱一行。不断加强自身政治理论学习、锤炼业务技能;认真履职,高标准严要求对待各项工作,细致对待工作中的每一个细节,保质保量履行好职责任务;心存敬畏,严格遵守“十个严禁”“三个规定”,坚持防微杜渐,守好廉洁底线,为汉江中院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