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审务公开 > 法院公告

汉江中院提醒

谨防不法分子以法院名义实施电话诈骗

时间: 2013-04-12 11:28

   

近日,汉江中院接到天门、潜江、仙桃多位市民反映,他们接到以“中级法院”名义打来的语音电话,称其信用卡在异地透支或者在法院有案子,通知其到法院“领取传票应诉”、“预交诉讼费用”,或直接要求其将款项汇入指定帐户,这些诈骗分子还将法院公开的真实电话号码告诉群众,称如有疑问可致电法院咨询,或如款项已汇入指定帐户请与法院联系等。

在此,汉江中院郑重声明,本院从来没有以语音电话的方式向当事人通知领取法律文书或缴纳诉讼费用等,此类电话是社会上一些不法分子的诈骗行为。

目前,汉江中院送达案件的相关法律文书主要有三种途径:一是由承办法院通知当事人或诉讼代理人来院签收;二是通过“法院特快专递”方式邮寄送达;三是法官上门直接送达法律文书。本院院也未开通以“语音电话”提示的方式通知当事人交纳诉讼费用,当事人在法院立案后预交诉讼费用,一律凭法院开具的通知单,到指定银行缴纳,该诉讼费缴纳后将直接进入国库。

近年来,此种诈骗现象屡有发生,各类媒体作过多次报道。汉江中院提醒广大市民,若遇到这种情况,应及时向中院反映情况并向当地公安机关报案,千万不要提供自己的个人身份证号码、银行账户密码等信息或往某银行账户上汇款,以免造成重大财产损失。请市民相互转告。                                                  

                                                  汉江中院办公室

                                              二O一三年四月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