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汉江法院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会议在中院召开

时间: 2018-10-08 16:40 来源: 汉江中级人民法院

929下午,汉江两级法院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会议在中院召开。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徐少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其他院领导参加会议并发言。会议由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袁溥主持,中院各部门负责人和辖区仙桃、潜江、天门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和纪检组长参加会议。会议分析了今年19月汉江两级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势,总结工作成绩,查找问题和不足的同时,对下一阶段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IMG_1799.JPG

IMG_1889.JPG

徐少林院长强调,在《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即将施行、国庆长假即将到来之前,专题召开此次党风廉政建设会议意义重大。这次会议是一个落实的会议、总结的会议、再部署的会议,更是一个清醒头脑的会议。前一阶段,两级法院党组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推进“两个责任”落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抓实抓细抓小,工作卓有成效,为推进两级法院公正高效廉洁司法提供了有力的纪律保障,有力地促进了各项重点工作取得显著成绩。

IMG_1948.JPG

对下一阶段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徐少林院长要求,两级法院要继续发扬成绩,坚持常抓不懈、警钟长鸣,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通过经常抓、长期抓、反复抓,实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发展。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抓好思想政治建设,把牢正确的政治方向。两级法院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最高法院和省委、省法院的工作要求上来,充分认识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将从严治党、从严治院贯穿法院队伍建设的全过程,为汉江法院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纪律保证和作风保证。二是要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推动廉政建设责任落地落实。两级法院党组书记和中层部门负责人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职责,领好班子,带好队伍,管好自己;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严格落实责任清单和纪实管理制度,做到知责尽责、敢于担责,真正把从严治党、从严治院的担子扛起来。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纪律作风整顿,强化廉洁司法。要注重抓早抓小,持续整治“四风”,对干部队伍中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综合运用批评教育、组织函询、诫勉谈话等方式,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防止小问题酿成大错误。四是要创新党风廉政建设模式,健全完善监督机制。要全面推行网上办案办公,深化对法官助手、类案推送等智能系统的应用,自觉接受人大监督、政协民主监督和检察机关监督;继续发挥廉政监察员的监督作用,发挥好司法巡查和审务督察在发现问题、监督权力方面的重要作用,将司法权置于广泛的监督之下,进一步规范司法行为。

会上,中院机关纪委书记通报了中院20181-9月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辖区仙桃、潜江、天门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分别就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进行了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