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廉政建设 > 廉政建设

廉政教育筑防线 风清气正开新局

省纪委监委派驻省法院纪检监察组二级巡视员高进为汉江两级法院干警讲授专题廉政党课

时间: 2023-02-10 10:17 来源: 汉江中级人民法院

为深入推进“清廉法院”建设,推动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走深走实,2月8日下午,汉江中院邀请省纪委监委派驻省法院纪检监察组二级巡视员高进为汉江两级法院干警讲授专题廉政党课。

1.jpg

2.jpg

高进以“犯其至难而图其至远 涵养自我革命的自觉”为题,以如何跳出治乱兴衰的历史周期率为切入点,深刻分析了我们党在百年奋斗历史和新时代从严治党实践中总结出的经验教训,指出“人民监督政府”和“自我革命”是我党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确保我党长期执政、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有力保证。

高进围绕如何做实政治监督、涵养良好家风、完善监督制度、一体推进“三不腐”机制建设等话题,结合自身多年办案经验和法院工作实际,从制度规定、理论实践、典型案例等方面深入地剖析了全省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

高进强调,只有清廉如水,才能执法如山。法院干警要深刻认识司法清廉重要性、紧迫性,肩负起维护公平正义的职责,守住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

此次专题廉政党课在汉江两级法院引起了强烈反响,干警们纷纷表示,整个授课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发人深思,将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时刻保持警惕和定力,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牢固树立廉洁自律意识,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保持敬畏之心,永葆清廉本色,忠诚践行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宗旨。

3.jpg

汉江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闫小龙主持授课活动。中院在家院领导及干警在主会场参加活动,仙桃、潜江、天门三家基层法院干警通过视频在分会场参会。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