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法学园地 > 学习心得

青年说丨杜丽桃:脚踏实地,勤学善思,“小”岗位成就“大”价值
——读《买土豆的故事》有感

时间: 2023-10-25 11:18 来源: 汉江中级人民法院

近日,汉江中院2023年新录用雇员制书记员正式入职上岗,他们充满朝气、活力四射,为汉江中院增添了“青春力量”。为帮助他们尽快熟悉业务,加速适应岗位,中院政治部组织这些小伙伴们参加岗前培训学习并撰写了学习心得。接下来,让我们通过学习心得一起来了解他们吧!

 

image001_副本.jpg

杜丽桃

湖北仙桃人,1990年4月出生,2012年毕业于武汉纺织大学财务管理专业。为人踏实稳重,做事认真细致,富有责任心。

“我非常荣幸能加入到汉江中院这个温暖的大家庭,在新的岗位上,我将不断学习,提升自我,尽快适应和胜任新工作,期待能和大家一起成长,一起进步!”

 

 

脚踏实地,勤学善思,“小”岗位成就“大”价值

——读《买土豆的故事》有感

 

《买土豆的故事》主要讲述了哈里和约翰两名员工在面对公司“预订土豆”这件事情上,采取了不同的工作态度和思维方式,导致两个人的结果截然不同。通过阅读学习这则小故事,主要有以下几点感悟:

脚踏实地,用心工作。不管是大事还是小事,我们都应该认真去对待。做小事时,要学会从宏观上把握,从大处考虑;做大事时,也要善于把每一件小事都做细、做透。放眼大处,着手细节,小事能成就大事。

积极主动,善于思考。一个合格的员工不只是被动地等待别人告诉要做什么,而是应该主动去思考自己要做什么、能做什么、怎样做好,并且全力去落实完成。在工作中,要做一个积极主动的思考者,而不是简单被动的执行者。工作的要求不能仅仅停留在“做了”上,要追求“做好”、“做精”。

不断学习,提升自我。孔子曰:“三人行,必有我师焉。”在日常工作中,我们要虚心向身边的人学习,积累优秀的工作经验和方式方法,取长补短,让自己更快成长;同时,也要不断加强相关专业知识和技能学习,提升自己的业务水平,以便于能更好更高效地完成岗位工作,争做优秀的员工。

作为一名新入职的书记员,我将用积极主动的态度去对待工作,多学习,多思考,尽快进入新角色。同时也将一如既往,秉持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踏踏实实做事,本本分分做人,爱岗敬业,在书记员的岗位上贡献自己的力量,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