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法学园地 > 学习心得

青年说丨陈俊豪:坚守初心 不负韶华
——读《买土豆的故事》有感

时间: 2023-10-19 09:18 来源: 汉江中级人民法院

近日,汉江中院2023年新录用雇员制书记员正式入职上岗,他们充满朝气、活力四射,为汉江中院增添了“青春力量”。为帮助他们尽快熟悉业务,加速适应岗位,中院政治部组织这些小伙伴们参加岗前培训学习并撰写了学习心得。接下来,让我们通过学习心得一起来了解他们吧!

image001_副本.jpg

陈俊豪,男,湖北仙桃人,1988年出生,中共党员。性格开朗,乐观向上,勇于迎接新挑战,迎难而上。

“很荣幸能够加入到汉江中院这个温暖的大家庭里,在以后的工作中,我要向前辈们多学习,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为这个大家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坚守初心 不负韶华

读《买土豆的故事》有感 

《买土豆的故事》讲述了领导安排两名员工去买土豆,“哈里”按照老板的命令去执行 ,没有围绕问题展开思考,属于“推一下走一下”;而“约翰”接到命令,充分考虑后续与之相关的事宜,做事更有条理,让老板能够放心的将事情交给他办理。所以最后的结果是:虽然付出的时间是一样的,但是产生的结果大相径庭。

“工作只是分工不同,能力很重要,态度更重要”。通过这个故事,让我领悟到,对待工作的态度,不能“头痛医头,脚痛医脚”,应当有全局观念,思想上考虑问题要周全,行动上要主动,工作中要时刻葆有耐心细致的工作态度。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我们应当坚守初心,认真做好每一件事,系好作为法院新人的“每一颗纽扣”。

作为一名法院新人,无论身处哪个岗位,我都会主动、虚心请教、学习,提升自身理论素养,尽早在工作上独当一面,努力让自己成为一名合格的书记员,当好“螺丝钉”,做个“好帮手”,为司法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