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法官风采 > 法官出镜

风采展示丨笃行不怠 未来可期

记汉江中院2022年度“优秀共产党员”陶理

时间: 2022-07-25 08:09 来源: 汉江中级人民法院

image.png

陶理,女,中共党员,土家族,1992年2月出生,籍贯湖北省长阳土家族自治县,于2014年8月进入湖北省汉江中级人民法院工作,先后在执行局、民一庭工作,现任民一庭法官助理。2022年被汉江中院评为“优秀共产党员”。

立场坚定,思想进步。陶理同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不断筑牢政治忠诚,夯实理想信念,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加强理论学习,认真撰写心得体会,信仰、信心、信念不断增强,始终与党中央、省委、院党组保持高度一致。

刻苦钻研,勤奋敬业。汉江中院民一庭主要办理辖区复杂疑难民事案件,自进入民一庭工作后,陶理同志迅速调整自己的工作思路和方法,积极主动参加庭内各类案件合议、支部各项会议学习,在完成日常工作外,主动学习业务知识,不断提升业务能力,细致周到的将每一项工作做细做实。作为法官助理,她始终坚持依法、规范、有序、高效的审判工作作风,不断提升司法能力和服务水平。在每一起庭审中,她总是认真仔细进行庭前准备、协助法官顺利进行庭审。作为部门内勤,她能够认真负责完成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积极主动完成上传下达、调研、支部党建等多项工作,为部门工作顺利开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严于律己,清正廉洁。陶理同志一直以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自觉运用党纪国法和道德准则规范自己,遵守单位的各项规章制度,知敬畏、守法纪,能够做到严格遵守“三个规定”,自身规矩意识强,能够做到廉洁自律,守好规矩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