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汉江中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突出问题集中整治活动动员部署会议

时间: 2019-04-16 17:35 来源: 汉江中级人民法院

416,汉江中院召开两级法院党风廉政建设暨突出问题集中整治活动动员部署会议,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徐少林对两级法院反腐败斗争形势进行分析研判,并就开展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加强内部管理活动作动员讲话。

IMG_9367.JPG

IMG_9336.JPG

徐少林院长指出,党风廉政建设和突出问题集中整治是人民法院自身建设这一基础性、系统性工程的重要内容,目的都在于保平安、促发展。多年来,汉江两级法院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在从严治党、从严治院、从严管理方面取得了突出的成绩。但面对新形势、新任务的挑战,两级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内部管理也存在着一些问题和隐患,务必居危思危,引起极度的重视。

徐少林院长强调,一是要压实主体责任。两级法院党组必须发挥好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政治功能,做好思想动员、确立正确导向、加强督促检查。各中层部门负责人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强化党支部直接教育、管理、监督党员的职能作用。全体党员干部要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和接受更严格约束的决心。二是要坚持对标对表。两级法院必须从“身边人”、“身边事”中汲取经验教训,对照党的各项廉洁自律规定,落实好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安排。必须严格依照集中整治活动确定的整治重点、人员范围和时限安排紧锣密鼓查问题、补短板,确保全面覆盖、全员参与,各项工作如期完成。三是要深挖问题“病灶”。要坚持“治标”与“治本”相结合,围绕审判执行权依法、规范、高品质行使,对发改案件、信访反映件等进行再梳理,剖析制度机制方面的深层次原因。要善于从思想政治总开关方面分析问题产生的根源,看是否对党的事业讲忠诚,是否对人民群众有真感情,是否对法治建设有担当,是否对个人成长真负责,切实解决好理论武装和政治立场问题。四是要健全制度机制。要结合此次集中整治活动,对现行的内部管理制度和规定进行修订和完善,确保制度规定覆盖每一项工作、每一类人员。要特别注重制度规定的时代性,突出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政治引领的时代要求,积极回应新常态下人民法院工作面临的风险挑战,努力满足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新要求,为实现“团结、务实、平安,第一方阵前列”的工作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涂新武主持会议,并宣读《汉江两级法院开展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加强内部管理活动实施方案》。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袁溥受中院党组委托,作2018年度两级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报告。中院机关全体干警及辖区基层法院院长、纪检组长、政治处主任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