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审务公开 > 审判动态

涉案金额近400万!仙桃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一起利用虚假外汇投资平台团伙诈骗案件

时间: 2021-05-12 10:44 来源: 汉江中级人民法院

老师,上次借了5万多,又输没了。你给我想想办法怎么能赢回来,带带我。

你先稳住心态,不要急,你只要按照我说的方法去做是不可能亏损的。你一定有地方出错,要么心急,要么心虚。最大可以准备多少?我私带的机会不多,希望你珍惜。

我今天贷款了3万。

倍投,加大投资,赢的机会更多。

投资挣大钱?
别高兴得太早小心这是天上掉下来的陷阱!

近日,仙桃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利用虚假外汇投资平台团伙诈骗案件,涉案金额高达近400万元,被害人遍及全国各地。

2018年5月,李某在仙桃某网吧上网时,被弹出的“在家手机操作可以获利”的广告语吸引,扫描二维码添加微信后,被拉入“维新国际”投资理财微信群,在群内“老师”的指导下,下载、注册“维新国际”APP,并通过转账汇款的方式给自己账号充值1000元人民币。李某在“老师”的指导下,通过购买外汇涨跌,盈利1000余元。在导师引诱下,李某逐渐加大投资,却再也没有赢过钱,账户金额也无法提现,且导师已把拉入微信黑名单。

发现被骗后,李某迅速报警。从2018年9月3日至9月28日,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李某被骗2万余元。公安机关先后抓获吴某、文某、陈某、胡某等诈骗团伙。

 

公诉机关指控

2018年7月至12月期间,被告人文某将虚假外汇投资APP“维新国际”提供给被告人吴某等团伙使用,用于骗取投资客户钱财。吴某雇佣被告人陈某、胡某、熊某等十余人组建诈骗团伙,陈某、胡某等人冒充咨询客服、导师、客户,并通过在微信群内作虚假宣传,诱使客户以买卖涨跌黄金、美元、比特币等交易形式在“维新国际”APP上进行投资。

客户一旦投资,投资款直接进入文某、吴某等人控制的银行账户。文某、吴某等人通过篡改后台数据,控制外汇涨跌,形成客户自己投资失利的假象。文某、吴某先将骗来的投资款按比例分配,吴某再以底薪加提成的方式向陈某、胡某等人支付报酬。在上述期间,文某利用“维新国际”APP骗取李某、王某、张某等人投资款共计391.33万元。

庭审中,围绕检察机关指控的犯罪事实,通过举证质证、法庭调查、法庭辩论,控辩双方充分发表控辩意见。在法庭最后陈述阶段,各被告人均表示认罪悔罪,案件将择期宣判。

 

法官说法

高收益、高回报、包赚不赔投资类诈骗,其模式通常为通过各种渠道发布虚假投资广告,同时利用导师带单、网络授课等方式对受害人进行“洗脑式”教育,打造虚假的成功案例,提高可信度,最后诱导受害人不断在虚假投资网站或者手机APP上注入资金,直至将受害人钱财骗光。

面对不断高发的电信网络诈骗,既需要各相关部门保持高压打击态势,同时,我们每一个人也要提高防范意识。网上不明身份的好友,凡是主动提及投资或赌博,进而诱导投资理财或者网络赌博的,都有可能是诈骗,如有疑问,请致电96110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