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李静院长来汉江两级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 2018-11-02 17:09 来源: 汉江中级人民法院

 


      11月1日,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静来汉江两级法院调研指导工作。汉江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徐少林,仙桃市委书记胡玖明,仙桃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生元等陪同调研。

       李静院长一行先后视察了仙桃法院及下辖沙湖法庭、龙华山法庭和汉江中院警务室暨执行110办公室、执行指挥中心,看望和慰问一线干警,关心干警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在汉江中院,李静院长还观看了汉江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汇报片,现场视频联线督导基层法院执行工作,并与汉江中院领导班子成员、部分中层干部及基层法院院长、执行干警代表座谈交流。

 

        在听取汉江中院徐少林院长关于汉江法院近年来工作情况的汇报后,李静院长对汉江中院所辖三个直管市近年来经济社会取得的发展与进步给予高度赞赏;对直管市党委、政府及对法院工作的有力领导、关心重视和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汉江法院在围绕大局公正司法,基本解决执行难,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完善司法为民举措,加强法院队伍建设等方面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就下步工作,李静院长提出五点要求。一是下大力气抓好审判执行工作要进一步树立主业意识,保持当前审判执行工作的良好势头,进一步提高审判效能,确保审判执行工作高效平稳运行;全力攻坚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巩固现有工作成果,积极做好第三方评估验收的迎检工作,坚持查漏补缺,坚持实事求是,着力构建健康、良性的执行工作机制;继续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抓好上级交办的重大案件审理工作,确保每一起案件经得起法律和历史的检验。二是积极作为保障和服务大局要紧紧围绕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打赢三大攻坚战、服务供给侧结构改革、保护长江经济带等战略部署,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依法审理各类案件,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良好司法服务保障。三是推进司法体制改革与创新要准确理解把握改革政策要求,进一步落实司法责任制相关配套改革措施。从大局出发拥护和支持改革,坚定改革的信心,加大改革的探索与创新,通过深化改革助推审判质效提升。四是加快推动智慧法院建设。要紧紧抓住现代科技对法院工作带来的新机遇,学习借鉴银行等领域信息技术建设运用的领先经验,发挥法院自身的特点优势,在推动智慧法院建设方面取得新的进步。五是加强过硬法院队伍建设。要适应当前法院队伍建设面临的新情况新形势,巩固发扬法院队伍建设取得的成绩与经验,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