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本院要闻

汉江中院赴仙桃二中举办法制讲座

时间: 2018-12-17 09:49 来源: 汉江中级人民法院

1214上午,受仙桃市第二中学校领导邀请,汉江中院办公室主任吴涛在该校本部礼堂,为初一年级的300余名学生做了一场生动活泼的法制讲座。

吴涛课前认真搜集相关案例,做了充分的准备,制作了精美直观的PPT课件。法制讲座内容包含法的起源、法的作用、青少年为什么要学法、未成年人常见犯罪类型、青少年违法犯罪原因分析、如何预防青少年犯罪、青少年如何防范风险避免违法伤害等方面,同时吴涛结合真实发生的未成年人案例故事与同学们进行互动交流,现场气氛热烈,孩子们积极主动、礼貌热情,踊跃参与互动环节回答问题,带去的22份青少年法律普及读本被抢着回答问题的孩子追捧。整场讲座,通俗易懂,深入浅出,知识性与趣味性十足,一个半小时的讲座,使同学们对违法犯罪行为的危害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

 

希望今天的交流,能把一颗小小的法制的种子,种进在座同学的心里,期待在座的同学中间,会出现未来的大法官、大检察官、大律师!讲座最后,吴涛鼓励同学们树立法制理念,做一名知法、懂法、守法、文明有礼的新时代小公民,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听课学生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法制教育讲座开阔了视野,获益良多,活生生的案例让自己了解到极个别同龄青少年是如何走上犯罪道路的,在今后要加强法律知识学习,学会用法律约束自我、保护自我,真正做到学法守法,远离犯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