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法学园地 > 学习心得

青年说丨朱芮:信念如磐 初心如故
——读《买土豆的故事》有感

时间: 2023-10-23 17:11 来源: 汉江中级人民法院

近日,汉江中院2023年新录用雇员制书记员正式入职上岗,他们充满朝气、活力四射,为汉江中院增添了“青春力量”。为帮助他们尽快熟悉业务,加速适应岗位,中院政治部组织这些小伙伴们参加岗前培训学习并撰写了学习心得。接下来,让我们通过学习心得一起来了解他们吧!

 

朱芮.jpg

朱芮

湖北仙桃人,1991年8月出生。2013年毕业于长江大学化工学院。性格活泼开朗,工作认真负责。

 

信念如磐  初心如故

——读《买土豆的故事》有感

 

《买土豆的故事》这个经典的职场小故事,讲述了约翰和哈里两个人不同的工作态度和方法,导致同样的任务两人执行效果截然不同。

哈里在工作中,领导交代什么干什么,推一步动一下,没有用心去思考,没有认真想过任务目的是什么,故而忙碌的在市场和店面之间,浪费了时间却没有成果。而约翰工作积极主动,考虑问题全面周到,能站在领导的角度思考问题,节省了工作时间并提高了工作效率。通过这个故事,我得到了很多的启发。

责任是成就事业的基石,有责任感才能尽职成事。没有做不好的工作,只有不负责任的人。责任可以改变工作的态度,决定你的工作成绩。“假如你热爱工作,那你的生活就是天堂,假如你讨厌工作,那你的生活就是地狱”。我们在工作中,承担起自己所在工作岗位的责任,才能享受到工作的乐趣。

遇事多想一想,往往会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我们做事基本是三个过程组成:思想过程、行动过程和实现终点。成功的人一般目标清晰,执行力强,其中行动过程就是关于执行的过程,这是一个很重要的而且是必要的过程,没有执行,再好的思想和方法都没有用,更不要谈实现了。

向优秀的人靠近,与优秀者为伍是提升自己最快的方式。“与有梦想的人在一起会被激发梦想,与优秀的人为伍不会平庸,与勤奋的人在一起学不到懒惰,与阳光的人在一起学不抱怨”。古语云,三人行,必有吾师焉,我们身边不乏工作认真负责,工作效率高的同事,善于学习他人优秀工作作风,将有利于我们日后工作顺利开展。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将加强学习,严于律己,牢记责任意识,奉献精神,向身边优秀的人学习,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推进法治建设工作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