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省法院李静院长到天门法院调研指导工作听取省人大代表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建议

时间: 2018-06-01 15:23 来源: 天门法院供稿

 

5月30日,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静到天门法院调研指导工作,并与当地部分省人大代表员座谈,就如何进一步做好法院工作听取代表的意见建议。

李静院长来到天门法院皂市人民法庭,慰问法官干警、查看法官干警工作和生活条件、了解办案情况,并同办事群众亲切交谈。在干驿人民法庭建设工地,李静院长仔细询问了工程建设情况,嘱咐既要保证质量、加快进度,更要注重施工安全。在皂市镇上付村,李静院长与省人大代表、村党支部书记杨定祥座谈,赞许该村实施省住建委“美丽乡村”项目、开展“十户联创”环境卫生整治的成效,征求对法院服务“三农”工作的意见。在湖北益泰药业公司,李静院长同省人大代表、公司董事长陈健旺就司法服务和保障企业生产经营方面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李静院长还查看了天门法院诉讼服务中心。

座谈会上,李静院长听取了天门市委、市法院工作情况的汇报,并与部分省人大代表座谈。与会代表对全省法院服务地区经济发展、主动接受监督、推进司法改革、重视基层基础建设等工作给予高度赞扬,对高质高效完成全年审判任务、关注民生案件、推动司法公开、深化司法改革、出台司法便民措施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将继续关注支持法院工作。同时,代表们围绕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关注的破解“执行难”、多元化解社会矛盾纠纷、加强智慧法院建设与法院基层基础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李静院长对代表们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法院工作表示感谢,并表示将认真梳理研究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采取有力措施,整改提高,推动全省法院工作再上新台阶。

对下一阶段工作,李静院长要求,法院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南,立足审判职能,强化工作措施,为奋力谱写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李静院长强调,要在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坚持新发展理念,围绕服务保障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强破产审判工作,着力服务创新驱动发展。要在服务保障“三大攻坚战”上下功夫。认真落实《省法院关于为打好三大攻坚战提供司法保障的十条意见》,为防范政治安全风险、社会稳定风险和金融风险贡献司法力量;妥善化解扶贫领域矛盾纠纷,为脱贫攻坚提供司法服务;有序推进环境公益诉讼,为长江经济带绿色生态廊道筑牢司法保护屏障。要在服务保障乡村振兴战略上下功夫。妥善审理涉及农村宅基地“三权分置”、征地补偿等“三农”案件;加大对生产销售假农药、假化肥、假种子等犯罪案件的惩治力度;大力开展巡回审判、法官驻网格等便民服务,增强群众的司法获得感。要在服务保障群众合法权益上下功夫。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妥善审理好涉及医疗卫生、教育就业、婚姻家庭、道路交通等民生案件,发挥执行联动威慑机制作用,全力攻坚基本解决执行难。要在创新发展上下功夫。深化司法责任制改革,进一步巩固司改成果,认真研究司改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和解决办法;进一步加强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改革和民事诉讼中繁简分流、纠纷多元化解机制等改革;加快推动智慧法院建设,找准和补齐短板,实现网上立案、网上证据交换、网上送达,方便群众诉讼。要在加强法院队伍建设上下功夫。加强法院队伍政治建设、纪律作风建设、廉洁司法建设,进一步提高司法能力,提升司法公信力,满足人民群众的司法需求。

汉江中院院长徐少林主持座谈会,天门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C:\Users\Administrator.LWCQIAMBM2EPNYA\Desktop\新建文件夹\(李静院长(前排左一)视察天门法院,徐少林(二排左二)、吴锦(前排左二)、闫大华(二排右一)、刘艺新(二排左一)等领导陪同).JPG

(李静院长(前排左一)视察天门法院,徐少林(二排左二)、吴锦(前排左二)、闫大华(二排右一)、刘艺新(二排左一)等领导陪同)

参观皂市人民法庭

参观皂市人民法庭

干驿人民法庭建设工地

干驿人民法庭建设工地2

皂市镇上付村

皂市镇上付村2

益泰药业

益泰药业2

会场

会场2